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心情沈重

  看完”特務情人iRis”結局,心情無端悶悶不樂,早就知道是個悲劇收場,也不知道多久以來,對看過的電影、連續劇等,已經近乎無感,怎會突然心頭被大石壓住般,悶了一整天?不過是個戲罷了!

  電影版裏,結局是金素研飾演的金善華,一槍殺了李秉憲飾演的金賢俊,且不論是不是真殺死了,還是續集裏又起死回生,但總是比較明白的給了一個方向,等劇本或是演員敲定,續集還會再來轟動一次,是可以肯定的。心情不好,難道真的是沒有這一幕亮槍的畫面嗎?應該不會。

  會不會是金賢俊買戒指回程,多次看到遠跟在後的車,讓我想到許多可能發展的方向?哈!別想太多。但是,為什麼會心情沈重,總得有個理由才是,不是嗎?

  女主角金泰熙確實很漂亮,韓國女星多半整形整骨整到變成另外一個人,此姝也許沒整到那麼誇張,但笑起來真是明亮,但她劇中飾演的崔聖熙出生環境有夠邪惡,她明亮笑容下,隱藏著令人不安、不確定明天是否還會看到太陽的疑惑,真實生活裏,不斷看見類似的例子,頗讓我沮喪。

  換人做做看有用嗎?

  命運之不可測,真實的壓在我心頭,有多沈重?!

  早死早超生,大多數人並不想這麼做,少數,不得不提早結束生命的人,是好是壞我並不知道,我只能想像,其餘的大多數人中的大多數人,會不會是賴活著而己?生命如螻蟻般沒有價值,並且只能任人踐踏,真有這麼糟的大有人在。年少時,讀到一本書,忘了書名,老營長年輕時風風光光,但到了50歲,人生已經走到一無是處的地步,往日種種已不能重來,我往後的日子,應該還長著呢!一如老營長或是許多老兵一般,混過算了嗎?過了今晚,可不可以練習一下,讓週圍的親人,常常興奮一下…至少,不要避之唯恐不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